English

北京集中发还2.5亿元案款

2000-12-1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邓婷 通讯员白荷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讯(记者邓婷通讯员白荷)今天,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继11月分别召开550余万元和1亿元案款集中发还大会后,再次对117案集中一次予以执行,2.5亿元案款实实在在落在了申请人的手中。本次发还在北京市法院系统连创发还规模、发还数额两项“之最”,且涉案最多。

在今天执行的117案中,主要是因借款、合同、贷款产生的经济纠纷;同时还包括了民事、知识产权、刑事和仲裁执行案件。117案的执行申请人包括银行、保险公司、集团公司、研究院等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;也包括外国公司和公民个人。二中院在受理上述执行案件后,针对案件中被执行人的财产具体状况,采取不同的执行方式,促使被执行人履行生效的裁决。

本次发还大会涉及的117案中,既有领回全额案款的,也有正在分期执行中的领取案款最多的中国民生银行,为3087万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